Sunday, February 27, 2022

回歸

原來我離開了這裡六年了。這段時間都是在臉書,所以也就沒有在這裡寫任何東西。只是臉書的觀眾有點太多,而我接下來的一些心情寫照,不足為外人道,更不希望有一些道德魔人對我留言指指點點,所以就選擇回來這裡抒發自己的心情。

這段日子一直好像很鬱卒。這樣說好像對我媽不公平,但事實就是如此,我不想迴避些什麼。我一直都在壓抑自己,覺得她生我養我育我,如今我是理所當然必須盡孝伺候她老人家。我認同的。但是我自己的心情如果沒有一個抒發的管道,恐怕自己撐不了多久會倒下。


為了走得更長遠,我決定拋開別人認定的一些既定的觀念。比如我的情緒的確越來越無法負荷是一個我必須承認的事實。即使別人認定我媽其實狀況很好還能自理,能夠自己吃自己睡懂得自己洗刷不需要看護幫忙已經很棒了。但是如果你在我的角度,每天16個小時對著她,每天聽她重複同一個問題超過十次以上,你能夠受得了才來評斷我。

是的,我自認衰仔。正因為知道自己缺乏耐性,所以我才選擇不要生養下一代。而在我的人生藍圖裡,我沒想過我的人生就是這樣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繼續寫,繼續抒發。別管別人的評論,雖然你在乎。~WH